close

  IMG_9470  in 台中道望號海上書展

熊寶兒11個月了

身高:72cm

體重:9kg

頭圍:43cm

腳:13cm

牙齒:下門牙2顆、上門牙2顆+右上1顆

 

粗動作--扶物站立、扶著東西走(可以走得很好)、可放手站立約10多秒、放手走約2步

細動作--用兩手拿小杯子、自己會抓東西往嘴裡送、抓握湯匙、碗、爬行時看到地上有東西,會去抓捏

語言溝通--會發出媽咪、爸爸、怕怕、嬤、泡芙、掰掰、欸

身邊處理及社會性--自己能拿餅乾吃、會怕陌生人、聽得懂大人的指令(坐下、躺著、拿東西給誰、打電話(喂))喜歡玩躲貓貓、

聽到痛痛會把臉皺起來表示痛、遇到害怕的事情會躲到信任的人身邊、喜歡分享、高興的時候會一直揮手、喜歡站立(坐推車、餐椅)

 

IMG_9586

我喜歡刷牙,媽咪說我長牙齒了,每天都要把牙齒刷的亮晶晶

 

IMG_9805

可是長牙好不舒服喔....我都哭哭了

 

IMG_9679

 

這次我跟奶奶還有姨嬤一起去宜蘭喔,奶奶腳痛痛,所以我們不能去要一直走路的地方玩!!!

這裡有好多南瓜喔!!媽迷給我吃的稀飯也有加南瓜喔~~我喜歡吃^^

 

 

IMG_9892

我會自己練習吃飯,我最喜歡吃ㄇㄢㄇㄢ了

IMG_9859

最近熊寶對於閱讀也相當感興趣喔!!

喜歡看繪本、也喜歡大人念給他聽

這本「好餓好餓的毛毛蟲」

熊寶最喜歡跟著毛毛蟲一起吃東西

手指頭會跟著一起吃

有時整個人會趴到書上去一起吃呢!

IMG_9902 IMG_9903

這天下午,陽光透進來地板上

熊寶兒發現光

一開始,小小的身體不小心把光源給蓋住

熊寶還覺得奇怪?明明就有光,怎麼不見了?

後來,試了幾回....

腦筋一動,爬到對面來,就可以跟光玩了

小孩每天都在給大人驚喜

每天都會發現她的成長

有時,只是個小小的進步

都能讓我們雀躍不已

 

IMG_0777

 

我的寶貝,下個月你就周歲了!!

時間過的真快~~

願你每天都能過的健康、快樂、平安

這就是媽咪最大的幸福。

IMG_9668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長牙 站立 好餓的毛毛蟲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